close


ching玩皂的起由是因為上網拍買手工皂

我買東西有一個習慣,一定要確定我買了之後,後悔的機率不大

所以在買之前就已經做足功課.也因此愛上手工皂

(處女座的天性吧

 

在決定要"撩"下去之後,更是每天掛在電腦前.

爬遍所有皂友的格子,並且抄筆記.

不過,這種diy的東西還是需要自己實際操作~

 

我受"糖亞"的影響最大

一向很喜歡她的理念

不要讓任何一本書(包括糖亞自己寫的)侷限了我們的想法....除非做過以後.確認這種說法是成立的!

 

在自己動手做之後.發現.

*皂方並無絕對*

比如說想做洗臉的配方,試用結果可能適合洗髮.

洗髮的配方,可能適合洗臉

 

當然手工皂的"洗感"還是取決於配方

比例當然也佔很大的重要性~

雖然之前在收集資料時,紀錄了不少前輩的配方

但是ching就是堅持要自己配

畢竟同樣配方.溫度.做法..等等,不同的人做出來的皂還是會不同!

所以別人的感想及配方只能參考用

還是要靠自己實驗比較實在

或許跟我喜歡新奇的事物有關吧

 

目前還是新手的我

真正的作品並不多

但是腦袋裡,卻已經打上百鍋啦!

我會努力實驗下去的

 

我呢~有一個期望~

希望有一天每個人收到我的皂皂.都會迫不及待的打開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