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睡覺睡到一半,氣喘發作,喘的唏咻唏咻的~

偏偏家人都去上班了,沒有人在家,真的蠻恐怖的!

我是過敏性氣喘,並不是從小就有的,所以對於氣喘不是很了解。

 

大概十年前吧,曾經去看過醫生,因為過敏性鼻炎

當時醫生跟我說要長期吃藥控制,不然以後容易引發氣喘

我問了他一句"治的好嗎?"

醫生說"只能控制,不能根治"。

既然治不好,我才不要吃那麼多藥咧!

 

直到這一兩年,非常的偶爾會出現呼吸有"咻咻"聲,尤其是睡到半夜時!

不過通常坐起身一下子就好了,所以也沒有去看醫生。

今天早上卻是坐也沒有用,躺也躺不住,才想起之前看過的自救法~

氣喘發作時,不要緊張,試著噘嘴呼吸!

以鼻子呼吸,噘嘴吐氣,重點是吐氣時間要比吸氣長!

等狀況減輕了,才趕快去看醫生。

 

我看的是中醫,我個人不是很喜歡西醫的治療方式。

反正都是長期吃藥,我情願吃中藥..至少比較不會有副作用!

 

我想我媽應該沒有想到,小時候只是吃東西會過敏.會有蕁麻疹

長大也只是鼻子過敏而已,應該不可能嚴重到有氣喘吧!

我自己也是!真的不相信會那麼恐怖~

事實上過敏症狀會隨著長大而變化,從一個器官轉向另一個器官。

這就是所謂的"過敏進行曲"!

找了些資料,了解一下,如果有人家中也有過敏兒,也要注意唷!!

 

◎為什麼過敏性鼻炎和氣喘會有關係呢﹖(耳鼻喉科 林至欣 主治醫師)

它有幾個可能的機制:

1.鼻—支氣管反射

2.因鼻塞引起的用嘴呼吸

3.鼻涕倒流導致肺部吸入

 

◎長庚兒童過敏氣喘中心-專家談過敏氣喘

http://www.cgmh.org.tw/chldhos/intr/c4a80/06index001-1-05.htm

↑ 有很多過敏性氣喘的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