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要介紹油脂&蠟的特性 在DIY風潮盛行下 以訛傳訛滿天漫飛

大家最怕的問題 會不會阻塞毛孔?是不是添加什麼和什麼會長痘痘?

DIY新手會逛部落格 尋找所謂的知識與技巧

使用者對手作品的認知與觀念 一部份也是從我們所寫的文章中來的

所以...我寫文章很小心 深怕一不小心 就會誤人子弟 

今天回信 太吐血太有感而發了 進入正題

 

很多人都在說手工皂 用了什麼油 會阻塞毛孔 加了蜜蠟會長痘痘

我喜歡逆向思考 也喜歡站在中間看事情

大家都知道 紫雲膏和紫草膏 有人用它們擦痘痘喔

若按照以上的說法 加了蜜蠟會長痘痘

那這些膏 說穿了 不過就是一堆油脂與蠟的結合

豈不太矛盾了些???? 

再來 保養品中的乳化蠟 也是蠟的一種喔

對於蜜蠟做皂 我本身不會過敏 對於乳化蠟我會 非常會冒痘子

那我是不是也要說 乳化蠟做的保養品會長痘痘 

大家千萬不要用<======多麼可笑的一段話

東西沒所謂好不好 對不對 

會過敏的就不要用 包含油也是 像我就不敢用可可脂

但...在我心裡 從不認為可可脂是不好的油 以此類推

 

 

資訊不斷在刷新 不以偏概全是我的觀念 有問題就查資訊

再不然動手做實驗 也都能得到答案

正確的心態與觀念 才能牽引自己 不斷進步

以訛傳訛 誤了自己也誤了別人 

若有前輩經過 也歡迎前輩們不吝指教 好讓百合更進步^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