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ching每天都需要花上幾個小時照顧皂寶們

即使一天吹上十個小時的冷氣除濕

只要一關上冷氣,還是狂冒汗

 

剛開始下雨的前幾天

ching不知道在忙什麼,居然忘記要查看!

等到我想起來時,已經下了好幾天的雨了

就在忙著幫皂寶們擦拭時,ching同時發現了三種狀況

<1>.皂上出現透明的水珠,但摸起來油油的

看起來像是流汗

<2>.有幾塊皂,出現一小點黃色的油

但沒有臭油味

<3>.有幾批的皂,幾乎沒有流汗的狀況出現

 

完蛋!記得以前爬文學打皂時

明明告訴自己,"都要記起來!都要記起來!"

怎麼現在變成"全忘光了!全忘光了!"

28歲的我真的只有60歲的記性嗎?

後來,不死心的想~

發生這三種狀況的皂,製造時的情形...

 

**出現<1>狀況最多的,是有加入皂球或皂塊的皂中皂!而且長條狀的最嚴重!

我查看剩餘的皂球或皂塊.皂條,粉OK,所以不是皂球的關係

ching推測

皂主體與皂中皂之間,會產生空隙,

使皂接觸潮濕的空氣面更多,進而使皂中的甘油吸更多的水氣

其中以皂片最嚴重,應該是面積最大吧!

 

**記得有<2>現象的皂,在倒油當時,ching都手殘,每一種油品都有多倒!

但當時想說,反正我沒有SF和減鹼的習慣,不多應該沒關係~

ching推測

那是沒有完全反應到的油,所以發生這種狀況不可以怪老天爺!

 

**<3>的情形,都是發生在代製三用皂的部分

ching推測

因為是代製,所以在製皂過程,我總是特別小心翼翼,

油倒的特別精準,完全不敢亂加或含糊帶過~

 

""總結""

難怪會被叫烏龍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